亞洲餐旅辦理新生入學 遵循古禮拜師

亞洲餐旅學校依循傳統,舉行新生古禮拜師活動。(圖/記者楊小慧攝,2017.08.24)
亞洲餐旅學校依循傳統,舉行新生古禮拜師活動。(圖/記者楊小慧攝,2017.08.24)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台南市亞洲餐旅學校一向堅持「品德比廚藝更重要」,每年開學之初新生訓練活動時,都依循古禮拜師揭開訓練序幕,由饒富傳統中華文化的拜師古禮,來表達感謝師長引領進入餐飲學習的殿堂,經由正式的拜師過程,開始培養學生尊師重道,重視倫理道德的正確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訓練活動由拜師禮揭開序幕,所有新生依傳統古禮行正式莊嚴的拜師儀式,先由新生代表向校長奉上肉乾、紅豆、蓮子、芹菜 、紅棗及桂圓束脩六禮,感謝師長諄諄教誨,期望謝師後展開的三年習藝之旅能夠勤奮學習不負師恩,早日能有所成就。

接著傳承禮由校長書國範授予新生代表未來習藝必備的全套專業刀具及各專業科老師授予餐飲科各職類代表專業工具給學生代表,中餐炒菜的專用大鍋杓、西餐切肉的專用餐刀、飲調專用的拉花鋼杯、餐服花式餐巾,觀光科學生則授予模型飛機與一萬元國際旅遊補助,意涵著對學生的傳承與勉勵,勉勵學生在老師的教導下,不僅要能廚藝精更能走向國際化。

最後邀請今年榮獲全國技能競賽烘焙冠軍,即將代表國家到杜拜參加世界烘焙大賽的傑出校友郭芳婷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學習過程與心得,要學弟妹絕對不要怕辛苦,堅持到底一定會有收穫的。

書國範表示,學校每年都要求新生進行傳統拜師禮,可反映出學校不僅重視學生專業技能的訓練外,同樣重視學生品德教育的培養,讓學生在追求廚藝與知識的精進外,更能養成健全的品德與良好的態度,未來人人都能成為一個兼具廚藝與廚德優質的餐旅專業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