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高架化沿線噪音 明年4月全線改善

鐵路高架全線噪音改善預計107年4月完成(圖/資料照片 , 2017.8.24)
鐵路高架全線噪音改善預計107年4月完成(圖/資料照片 , 2017.8.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鐵路高架化後,為加速都市縫合,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進行沿線地下道填平工程,將陸續完工,施工期間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將持續要求鐵工局完成交通配套措施,減輕施工帶來的交通衝擊;另鐵工局也持續透過鋪設制振混凝土、隔音牆加高等改善鐵路高架化沿線噪音,全線噪音改善預計107年4月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交通局今(24)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道安會報,由副市長林陵三主持,並由交通部鐵工局中部工程處進行「台中鐵路高架化沿線地下道封閉交維計畫執行情形及後續封閉計畫」及「鐵路高架化沿線噪音改善情形」專案報告,說明各地下道填平施工進度,及為減少高架化後沿線噪音所做的努力。

林陵三表示,地下道填平後,對改善台中市民生活水準將有所幫助,他要求市府單位全力協助鐵工局進行相關工程,施工期間則視施工區域的交通狀況,進行滾動式檢討,減緩施工對交通帶來的影響。

鐵路高架化後,交通部鐵工局自3月26日起進行沿線地下道填平工程,已陸續完成崇倫街機車地下道填平及復興陸橋拆除等工程,另向陽路、潭子街、天祥街及力行路填平工程,也將陸續完工;而連結太平區與市區的「精武路地下道」,預計於8月底後進行施工。

交通局表示,為減輕施工帶來的交通衝擊,市府要求交通部鐵工局在精武路地下道封閉前,必須完成交通相關配套措施,首先要開通自由路、天祥街、力行路平面道路,並另外保留精武路地下道兩側車道,供機車族通行,同時要大範圍裝設施工宣導及改道告示牌面,希望在確保精武路南北方向平面替代道路均已開通後,再進行精武路地下道填平工程。

交通局表示,將持續要求交通部鐵工局觀察施工區域交通狀況,進行滾動式檢討,並作最適當調整,降低施工帶來的影響;另外,施工期間難免造成不便,也希望用路人體諒。

此外,針對鐵路高架化沿線噪音部分,鐵工局指出,已陸續針對隔音、車輪與鐵軌摩擦噪音,鋪設制振混凝土,並進行隔音牆加高改善工程,而隔音牆加高改善須採夜間斷電封鎖施工,施工功率低且風險高,全線噪音改善所需工期約9個月,預計107年4月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