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低壓 氣象局估最快明生成颱風

▲根據中央氣象局消息,未來一周全台各地都可能有短暫雷陣雨。(圖/NOWnews資料照)
▲根據中央氣象局消息,未來一周全台各地都可能有短暫雷陣雨。(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資訊顯示,目前有一熱帶性低氣壓,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時速 25 公里向西北西移動,並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媒體報導,此熱帶低壓最快將在明日形成今年第 14 號颱風帕卡(PAKHAR,寮國命名),但因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預估路徑會穿越呂宋島、往廣東方向前進,侵台機率不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也指出,明(25)日受熱帶性低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部、東南部、南部地區,以及澎湖、金門地區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其他地區則為多雲至晴的天氣。

另外,因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在今日下午已發布豪大雨特報,包含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以及屏東縣。其中,台南以北地區及高屏山區易有局部大雨,南投、雲林、嘉義及台南地區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部分地區也有大雷雨發生機率,請民眾隨時留意氣象局發布之最新消息。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