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不遠 護「柚」全面啟動

縣長李進勇關心柚農,率領團隊宣導護柚防竊及研討相關產銷等議題。(圖/記者蘇榮泉拍攝,2017.08.24)
縣長李進勇關心柚農,率領團隊宣導護柚防竊及研討相關產銷等議題。(圖/記者蘇榮泉拍攝,2017.08.2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斗六地區文旦柚,由於品質奇佳、價格高,也易成為宵小窺覬的目標。當柚農辛苦一整年準備採收前,一旦遭竊,往往造成柚農嚴重的損失。雲林縣縣長李進勇為守護柚農一整年辛苦的成果,請斗六分局規劃所屬加強柚園防竊巡邏勤務「護柚專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六分局為因應柚子失竊,除以「社區治安座談會」結合舉辦「果農防竊宣導座談」外,另已規畫二階段「護柚專案」第一階段已於本月16日零時起啟動,由員警結合民力日夜巡守,全面防範文旦竊案發生。

柚子樹上已結滿顆顆文旦(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08.24)

縣長李進勇關心柚農,特別指示警察局全面加強護柚防竊,23日晚間率領縣府團隊農業處、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斗六市公所等單位,並邀請斗六市農會、古坑鄉農會產銷班班員在鎮北里活動中,宣導護柚防竊及研討相關產銷等議題,與產銷班班員座談,會中產銷班員反應熱絡,提出不少護柚防竊等相關問題,分局長蔡詳忠針對農民問題一一詳細解說。

警察局規畫文旦柚防竊專案。(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08.24)

分局長蔡詳忠表示,往年警方「護柚專案」都有很好的執行成效,去年更達成「零失竊」佳績,員警的辛勞深獲產銷班及柚農的肯定。今年警方也會努力達成,往後逐年文旦採收期警方會持續本項工作。此外,農民針對各項季節性農產品,如有防竊需求,歡迎向分局或當地派出所反應,分局將規劃防竊勤務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