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排球/攻不破日本銅牆鐵壁 中華男排無緣8強

▲中華男排。(圖/黃建霖攝)
▲中華男排。(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中華男排在24日對上日本,只要贏了就有機會晉4強,不過今天中華健兒們受制於對方防守反擊的打法,反而迷失了自己的節奏,結果最終以1-3不敵對手,確定無緣晉級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排今天碰上防守實力強勁的日本隊,首次攻擊就被對方攔阻成功,不過中華隊不氣餒,在這之後將分數追到14-14平手,接著中華隊再接再勵,拿到19-15的領先,並最終以25-21先下一城。

第2局開始雙方戰成6-6平手,中華隊此時再次展現預賽強大的進攻火力,多次扣殺得手,將分數拉開到15-12,比賽後段雙方比分相當接近,中華隊沒能守住領先優勢,結果反倒被日本以25-23扳平比數。

在上一局被對方逆轉後,中華隊氣勢有些被對手給帶走,第3局以8-14落後,之後一度被對方領先達到10分,日本隊之後也順利的以25-13拿第2局。

第4局日本依舊維持防守帶反擊的打法,也打出一波5-2的攻勢,不過中華隊在此時慢慢找回攻擊手感,將分數追到12-14僅2分落後,不過日本之後還是利用中華隊的失誤,以24-18領先,也取得了賽點。

之後中華隊雖然追回一分,但是之後在中華隊發球時打出漂亮的反攻,最終以3-1擊敗中華隊,在比較戰績和局數後,中華隊也確定無緣晉級8強,接下來將準備排名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