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小叮嚀/美股收小黑 台股臨10500點大關反壓

▲美國股市以及台股上周周線均由黑翻紅,台股本周有機會挑戰前高 10619 點。(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國股市以及台股上周周線均由黑翻紅,台股本周有機會挑戰前高 10619 點。(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美國股市 4 大指數今( 25 )日收盤均以小黑作收,觀望氣氛濃厚,其中食品零售業者股價表現不佳,零售股則反彈上揚。至於台北股市昨日再寫大立光傳奇,創下每股 6000 元天價紀錄,終場上漲 82.15 點。大立光是否續攻高寫新猷,以及其他蘋概股走勢將是今日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股市今天收黑,主因亞馬遜公司( Amazon )誓言在併購全食超市公司( Whole Foods Market )後商品將降價,衝擊沃爾瑪公司( Wal-Mart Stores )和其他食品零售業者的股價。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 28.69 點或 0.13% ,收在 21783.40 點;那斯達克指數跌 7.08 點,跌幅 0.11% ,報 6271.33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挫低 5.07 點或 0.21% ,成為 2438.97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0.48 點或 0.04% 至 1085.93 點。

至於台北股市昨日開高走高,在股王大立光再創天價與蘋概股走揚下,收盤漲 82.15 點,收在 10488.96 元,漲幅 0.79% ,成交金額 1168.46 億元。大立光股價則改寫台股紀錄,站上 6000 元。法人認為,近期台股呈現驚驚漲走勢,即將挑戰 10500 點反壓區,指數將反覆整理以化解反壓。

至於亞洲日、韓股市剛剛開盤,日本股市以上揚 58 點開出,漲幅 0.3% ,南韓股市開漲 2.46 點,漲幅 0.1%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