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事業傳出售分拆 宏達電不予評論市場臆測

▲外媒報導,宏達電擬出售或分拆VR事業,宏達電不予評論。圖為董事長王雪紅。(圖/宏達電提供,資料照片)
▲外媒報導,宏達電擬出售或分拆VR事業,宏達電不予評論。圖為董事長王雪紅。(圖/宏達電提供,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外媒報導,宏達電虛擬實境事業( VR )萬物科技正在考慮引進策略夥伴,目前正與顧問討論出售或分拆 Vive VR,甚至也有可能將該公司全部出售。不過,針對該項消息,宏達電回應,公司不予評論市場謠言與臆測。而宏達電今( 25 )日以 66.6 元開出,最高來到 71.2 元,漲幅高達 8.5%,隨後漲幅雖收斂,但股價也漲 5% 以上,來到 69.1 元附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近年來積極布局虛擬實境( VR )市場,HTC Vive 推出後銷售優於預期,因此 2015 年 12 月成立惟妙科技,2016 年 5 月 2 日更名為萬物科技,王雪紅為董事長,其實當時消息一出就有傳言宏達電是要為 VR 分拆獨立預作準備。當時宏達電僅回應,萬物科技是為未來發展創新科技做準備。

如今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宏達電考慮引進策略夥伴,目前正與顧問討論出售或分拆 Vive VR 事業,甚至不排除將公司全部出售。但報導也引述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宏達電將公司全部出售的可能性較小,也有可能選擇不作任何策略性調整。為此,宏達電回應,對於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