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五號成功與地面站連線 九月可傳送影像

▲福衛五號模擬拍攝的美國空軍基地照片。(圖/國家太空中心提供 , 2017.8.25)
▲福衛五號模擬拍攝的美國空軍基地照片。(圖/國家太空中心提供 , 2017.8.2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第一個自主研製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福衛五號),台北時間25日清晨2點51分由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承載,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成功發射升空。福衛五號進入太空軌道後將經過一個星期的測試,預計最快2個星期後就能傳送第一張拍攝的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研究院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表示,福衛五號進入太空軌道後,4點11分首度與海外地片站通聯,9點32分首度與台灣的地面站進行通聯測試,11點10分完成與台南與中壢地面站正式通聯。

福衛五號繞行地球一圈平均99分鐘,每兩個星期經過台灣上空一次。余憲政表示,估計正式運行後,福衛五號每年可以提供211674幅影像,預計最快2個星期後就能傳送第一張拍攝的影像。

國家太空中心表示,福衛五號將運行於720公里太陽同步圓形軌道,傾角98.28°。福衛五號之主要光學遙測酬載,將提供2米解析度的全色(Panchromatic)和4米解析度的多波譜(Multi-spectral) 彩色影像。

太空中心人員表示,福衛五號拍攝影像日後將開放國人付費購買,將只收取手續費用而已。

▲「福衛五號」成功發射,將接續福衛二號的遙測任務。(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