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棄美網選擇世大運 張凱貞:既然選擇就全力以赴

▲張凱貞放棄美網挑戰世大運,張凱貞表示既然已經選擇了就做到最好。(圖/林暐凱攝 , 2017.08.25)
▲張凱貞放棄美網挑戰世大運,張凱貞表示既然已經選擇了就做到最好。(圖/林暐凱攝 , 2017.08.25)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我國女子單打好手張凱貞,25日在世大運女單16強戰中對決南韓選手安有珍,雖然一開賽遭遇亂流,遭到安有珍破發,但在球迷助威下穩住陣腳,終場張凱貞仍以6:4、6:1直落二擊敗安有珍,晉級女單八強,張凱貞賽後受訪時表示因為今天比賽一開始太過於急躁,造成許多失誤,後來在球迷的幫忙下緩和情緒,逐漸找回節奏之後,才能找到有效的進攻方式,真的很感謝球迷進場支持,至於因為選擇世大運而放棄美網,張凱貞表示人生本來就是充滿選擇,既然選擇了世大運就全力做到最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凱貞在女單16強戰中遭遇南韓安有珍,首盤一開賽隨即遭到對手破發,終結本賽會連續奪下24局的紀錄,張凱貞表示:「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熱,原先是在室內熱身,所以一到球場內部的時後才發現真的很熱,一開始並沒有完全適應,希望透過積極進攻盡早結束比賽,但因為這樣急功的結果發生許多非受迫性失誤,後來緩和自己的情緒之後,透過多拍來回,找機會進攻的方式找回自己的進攻節奏,才能夠順利拿下本場比賽。」

美網會外賽比賽時間與世大運有所衝突,張凱貞選擇力挺家鄉所舉辦的比賽,同時挑戰世大運女單金牌的衛冕,張凱貞表示:「美網本來就是網壇的四大賽,選擇世大運進而放棄美網是有點可惜,但是人生本來就是有許多選擇,既然已經選擇了就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不只是網球,人生本來就是接受選擇並且挑戰決定。」

張凱貞與南韓選手安有珍的比賽依舊湧進大量的球迷為張凱貞加油,張凱貞都看在眼裡,對於球迷到場支持表示真的相當感謝與感動,張凱貞表示:「感覺真的非常好,就像一開始遭到破發之後,就是有球迷的加油幫我緩和情緒,真的很開心球迷到場幫我加油,相信球迷這次幫所有的球員加油,大家都有看到,希望球迷能夠繼續進場支持中華隊,至於身為選手的我們當然是很開心。」

張凱貞表示既然已經選擇世大運,那就全力以赴。(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