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公路賽凱道、仁愛路登場 警將加強維安措施

因應世大運賽事,8月26、27日凱道及仁愛路將進行交通管制,警方也會加強相關維安措施,以保護選手安全、確保賽事順利進行。(圖/NOWnews資料照)
因應世大運賽事,8月26、27日凱道及仁愛路將進行交通管制,警方也會加強相關維安措施,以保護選手安全、確保賽事順利進行。(圖/NOWnews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滑輪溜冰馬拉松、田徑20公里競走及半程馬拉松賽事將於106年8月26日(星期六)及8月27日(星期日)舉行,本次賽事將使用凱達格蘭大道及仁愛路沿線作為賽事場地,屆時也將進行交通管制。為維護賽事秩序及選手安全,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也會加強相關維安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警察局指出,世大運滑輪溜冰馬拉松、田徑20公里競走及半程馬拉松賽事將在本周末舉行,屆時作為比賽場地的凱達格蘭大道及仁愛路沿線都將進行交通管制,警方也會加強相關維安措施,以保護選手安全、確保賽事順利進行。相關措施包括在仁愛路沿線架設鐵馬護欄,輔以改道牌、交通錐及連桿等阻材,確實區隔賽道,請民眾不要跨越,以確保選手安全。

此外,為強化活動周邊區域安全,警方將針對仁愛路賽道南北側提前1個路口予以管制,加大管制範圍,也會即時引導民眾改道,避免民眾誤闖賽道;台北市警察局並將在各路口預置機動處理組及蒐證警力,遇有不理性民眾,將鐵腕執法展現決心。

而為了避免未申准的遙控無人機造成潛在危機,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自行採購「無人機攔截槍」,並依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訂定的「二0一七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使用遙控無人機注意事項」,於賽道沿線編排無人機攔截小組,針對賽事期間相關場地進行安全防護。

為減少市民因交通、維安管制所造成的不便,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也呼籲用路人提前留意相關交通管制措施並改道通行,留意收聽警察廣播電台路況插播,掌握即時路況,並遵守各路口執勤員警、義交及志工人員引導,共同維護賽事秩序與交通安全,安心觀賽。

▲8月26日凱道、仁愛路賽事交通管制圖。(圖/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8月27日凱道、仁愛路賽事交通管制圖。(圖/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