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塞爾維亞無情強攻 中華男籃8強夢碎

▲中華隊不敵塞爾維亞,無緣8強。(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5)
▲中華隊不敵塞爾維亞,無緣8強。(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5)

記者林志儒/新竹報導

只要再拿下1場勝利便可晉級8強的世大運中華男籃,25日在新竹迎戰強敵塞爾維亞,雖然中華隊全場展現出絕佳拚勁,但塞爾維亞終究技高一籌、最終是以82:64讓中華隊吞下敗仗,確定無緣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平均身高199公分的塞爾維亞,中華男籃以速度和外線迎擊,陳冠全、李愷諺連續三分命中將分數緊咬不放,但塞爾維亞208公分主力中鋒Marko Tejic充分發揮身高優勢、頻頻強打禁區得手,單節6分、7籃板進帳,讓中華隊首節打完暫以14:19落後。

次節塞爾維亞持續強打禁區,並且提高防守強度製造中華隊失誤、頻頻輕鬆快攻取分,但中華隊也並未就此倒下,溫立煌、黃泓瀚替補上陣皆有貢獻,無奈塞爾維亞主控Ilija Djokovic壓哨三分球命中,中華隊半場打完以30:43落後。

上半場僅有3分進帳的陳盈駿第三節開局便砍進中距離試圖帶起團隊士氣,但塞爾維亞接著便提高防守強度、讓中華隊苦無出手良機,加上Djokovic頻頻撕裂中華隊防線,在他的突破之下塞爾維亞逐漸拉開比分,三節打完以取得多達20分領先。

在滿場球迷的加油助陣下中華隊拒絕投降,黃泓瀚後仰跳投率先破網,簡祐哲、蘇奕晉也接連三分命中,並加強防守有效壓低塞爾維亞命中率,在黃聰翰三分命中之下,中華隊在倒數2分37秒時曾將分差縮小至12分,但塞爾維亞並未慌了手腳,籃下進攻得手後7號Nemanja Nenadic再命中致命外線,即便李愷諺臨去秋波也投進三分球,全場觀眾的加油聲也始終未曾停歇,中華隊還是敗下陣來,確定無緣8強。

▲塞爾維亞球員歡慶晉級。(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5)

前場對戰南韓表現出色的陳盈駿此役遭到全面封鎖,全場僅有7分進帳,但6籃板、7助攻的表現仍相當夠水準,至於攻下全隊最高分的則是隊長李愷諺,全場8投6中有14分進帳。

中華隊落敗後戰績為3勝2敗,排名A組第4、無緣晉級8強,將參與9至16名的排名賽。

▲前役表現出色的陳盈駿遭到重兵防守。(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5)

▲塞爾維亞主控Ilija Djokovic(左)頻頻撕裂中華隊防線。(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