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開會、打掃 瓦城大心被爆讓員工做白工

▲瓦城泰統旗下泰式麵館「大心」被爆未付加班費給員工。示意圖,非當事分店。(圖/翻攝自「大心」臉書)
▲瓦城泰統旗下泰式麵館「大心」被爆未付加班費給員工。示意圖,非當事分店。(圖/翻攝自「大心」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連鎖餐飲集團瓦城泰統旗下泰式麵館「大心」,有員工向媒體投訴,指出勤美誠品分店主管常在下班後要求員工開會、打掃卻未給任何加班費,等同是讓員工做白工。而經集團調查後,發現該分店確有違規情形,將會核實計算發放加班費給員工,並對店長進行懲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報導,該名員工到店工作僅 4 個多月開過 4 次會,但每次都是在晚上下班後硬被留下開會,以他自己為例, 9 點就打卡下班、但會議卻在晚上 10 點後才開,且一開就是一個小時以上。又因公司每 3 個月就會進行環境整潔檢查,前幾天各分店都要求員工在晚上 10 點後閉店後打掃 2 小時還不支薪,雖打掃可選擇不參加,但「不留下就必須跟大家講」。

對此,瓦城經理林易萱回應,集團已有明文要求各店員工必須按實打卡,且不論是開會或打掃,只要加班就得付員工加班費,包含自願留下打掃的員工也一律要算加班費給他們。因此,公司將會給予該店員工應有的加班費,並約談懲處該店店長、要求依法改進不得再犯。

勞工局則表示,若下班後公司強制進行與工作相關的活動,就須計算加班費,否則將違反《勞基法》。若接獲檢舉且稽查屬實,可開罰新台幣 2 至 30 萬元不等罰款並限期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