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前總理盈拉判決前落跑 恐潛逃杜拜

▲泰國前總理盈拉在判決宣判前落跑,疑似潛逃至杜拜。(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泰國前總理盈拉在判決宣判前落跑,疑似潛逃至杜拜。(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在因稻米補貼政策被控瀆職宣判前兩天,已從泰國潛逃出境,研判可能已逃到杜拜跟胞兄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會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盈拉所屬為泰黨(Pheu Thai)高層表示,盈拉23日離開泰國,目前「安安穩穩」待在杜拜。盈拉原定25日出庭聆聽判決,但未現身,泰國法院已經對她發出逮捕令。

盈拉因任內稻米補貼計畫,導致國庫虧損嚴重。泰國檢方在2015年初控告盈拉,盈拉該年3月被依瀆職罪名起訴,泰國最高法院原定25日宣判,最重可能遭判刑10年。

盈拉委任的律師25日在法庭上表示,盈拉身體不適向法院告假,但卻未提供任何醫療證明而遭駁回,最高法院旋即發布逮捕令。泰國警方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盈拉出境的官方紀錄,顯示她可能先以陸路方式潛逃至鄰國。

為了躲避貪腐罪名,盈拉兄長、同樣曾任泰國總理的戴克辛目前自我流放住在杜拜和倫敦。因此,研判盈拉可能前往杜拜與胞兄會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