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抽筋難耐!李冠毅遺憾退賽緊急送醫治療

▲李冠毅展現十足拚勁卻不敵傷痛,退賽無緣晉級。(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6)
▲李冠毅展現十足拚勁卻不敵傷痛,退賽無緣晉級。(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6)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26日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卻給在此比賽的世大運網球選手帶來莫大的考驗,詹詠然稍早進行女雙賽程時便曾因為過熱而頭暈不適,下午男單選手李冠毅也因此抽筋退賽,讓現場球迷相當惋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冠毅此役面對的選手為曾獲2015年澳網青少年冠軍的Roman Safiullin,來自俄羅斯的他被列為大會第2種子,賽前便被認為會帶給李冠毅相當嚴峻的挑戰。

首盤李冠毅未能破發,遭Safiullin以6:3搶下,不過在全場球迷的加油助陣下,李冠毅於次盤全力出擊,讓Safiullin連1局都拿不下、漂亮地以6:0扳回一城。

決勝第3盤雙方互有來往,李冠毅在比賽後段左腳便有抽筋現象發生,局間也趕緊吃香蕉補充體力、並請防護員進場按摩治療,至於Safiullin則是熱到以冰袋降溫。

咬牙苦撐的李冠毅在第10局終於敵不住身體的傷痛,不斷蹲下休息且表情十分痛苦,在Safiullin保發追平後李冠毅無法再戰,在全場球迷的惋惜中退賽。

雖然未能完成比賽,但李冠毅的拚勁仍舊獲得全場歡呼,他在坐輪椅退場時也揮手向現場觀眾致意,而賽後李冠毅並未出席記者會,其教練表示已經送醫治療,詳細的狀況尚不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