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祥銓上節目挨批崩潰 全靠施文彬「暖舉」走出陰霾

▲余天(右)稱施文彬(左)是他們家的貴人。(圖/年代提供,2017.08.26)
▲余天(右)稱施文彬(左)是他們家的貴人。(圖/年代提供,2017.08.26)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施文彬和余天兩人日前攜手上《我是救星》,余天聊到兒子余祥銓曾因上節目挨批,打擊過大崩潰失意,當時施文彬就帶著讀幼稚園的兒子一起上門拜訪,還約余祥銓一起打電動,最後才漸漸走出陰影,余天大喊:「其實施文彬才是他的貴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天回憶:「當時兒子上節目也不敢讓我們知道,從錄影到播出一個月自己都很難過,又怕我們知道,後來就好像中邪一樣,整個爆發。」當時施文彬知道之後,就帶著大兒子去看他,那時他也不認識余祥銓,但一到余家,就約余祥銓一起上線打「魔獸世界」,透過網路遊戲轉移注意力,後來余祥銓才慢慢走出陰影,所以余天一直感念在心,稱他為「貴人」。

▲余天(左)與陳雅琳(中)、施文彬一起合唱〈傷心酒店〉。(圖/年代提供,2017.08.26)

施文彬因和江蕙合唱〈傷心酒店〉走紅,這次在節目上原音重現,還力拱主播陳雅琳一起合唱,陳笑稱:「我這世人不曾唱過歌」余天則是在一旁勸說:「不要緊,妳一定要唱,我跟妳講2句而已。」施文彬在後台還先教唱一遍,但主播陳雅琳一開口就唱錯,施文彬還是安慰她:「很好啊,妳跟我講那裡不好。」後來,換余天上陣,但余天最後也搖頭放棄說:「妳好像在幫我合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