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植劇場演員同場廝殺! 陳妤金鐘雙入圍:想好感言

▲陳妤以首部電視劇《戀愛沙塵暴》雙料入圍「最佳女配角」以及「新進演員獎」。(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8.26)
▲陳妤以首部電視劇《戀愛沙塵暴》雙料入圍「最佳女配角」以及「新進演員獎」。(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8.26)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年僅23歲的演員陳妤,從舞台劇出道,第一次演出電視劇《戀愛沙塵暴》便順利擠進金鐘獎「最佳女配角」以及「新進演員獎」,她形容知道的當下,正在搭公車的她「腦子一片空白」。接著將與同為「植劇場」演員的江宜蓉與孫可芳(小豆)同場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訪時,陳妤難掩興奮的表示「先是知道自己入圍新人獎,但可能神經比較大條,先是感動,接著就放空。」接著開始想,典禮現場會不會跌倒,或做出很荒唐的事?一陣胡思亂想後,她打開手機上網查詢入圍資訊,這才看到自己連「最佳女配角」也入圍,她模擬起當下的樣子,瞪大眼直呼:「我一直反覆滑,女配角、新人獎?女配角、新人獎?」確定自己真的雙入圍後,才終於有「正常的反應」-哭了。

不只自己哭,她笑說:「和小豆互相分享得獎心情時也一起哭。」兩人除了要競爭「最佳女配角」,也將與江宜蓉搶「新進演員」不過3人心情都一樣,認為入圍已經很不可思議,根本無法想到「要爭獎項」,陳妤直呼:「這件事巨大到無法想別的事情!」

▲23歲的演員陳妤,從舞台劇出道。(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8.26)

▲陳妤透露在睡前「會偷偷想得獎感言」。(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8.26)

對於入圍兩獎項,陳妤坦言多少有點不安,「雖然我做足努力,但也知道還有進步的空間。」她說:「要拿女配角壓力太大,覺得現在還不是時候」不過,她率真的直喊:「真的、真的好想要得新人獎!」有趣的是,連媽媽都告訴她:「你入圍新人ok,入圍女配角真的多了!」

媽媽的吐槽無減她的興奮,透露在睡前「會偷偷想得獎感言」,她笑說,想要在金鐘獎幽默一下,還自問自答:「金鐘想聽到別人說什麼?」給自己的回答是「能輕鬆、幽默一點,希望有辦法能讓大家笑一下!」還有另一個答案,她笑說:「上台也可能先哭個三分鐘!」入圍的喜悅充滿臉龐。

大學是科班出身的她,4年都在忙演出,完全沒參加過聯誼,她害羞透露,大學時只交往過一個男友,雖然這段感情畢業後也隨之劃下句點,但如今她也已遇到新戀情,還悄悄透露是年紀稍長的圈外人,談起男朋友臉上中滿羞澀表情,似乎很怕「見光死」,陳妤撒嬌說:「演員多少都要談點戀愛嘛!」

▲陳妤談起男友,滿臉害羞。(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8.26)

▲陳妤透露男友是年紀稍長的圈外人。(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8.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