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桌球/田志希一夫當關 南韓女桌抗日奪金

▲田志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田志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世大運桌球賽今天(26日)進行男女團體的決賽,女團金牌戰中由日本對上南韓,南韓歸化球員田志希此役獨撐大局、個人連拿2場勝仗,最幫助南韓女團力挽狂瀾、以3:2的比分拿下本屆世大運女團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點南韓依舊派出他們的王牌田志希,而他也不負重望的以3-0快速擊敗鈴木利佳,不過之後安藤南在第2點順利地擊敗李恩惠、扳回一城,雙方戰成1:1平手。

第3點由日本新星成本綾海對決之前戰勝鄭先知的安伶銀,成本綾海在這一場展現她的潛力,總共只讓對手拿下12分,快速拿下第3點幫助日本聽牌。

退無可退的第4局,南韓再次派出田志希把關,不過這一次她的對手換成安藤南,雙方首局激戰到11:11平手,之後才由安藤南逆轉以17-15拿下。

第2局田志希開局就打出5-0的攻勢,之後更是完全不給對手機會的的在接下來的7分內拿下6,最終以11-1強勢拿回第2局。第3局雙方一度戰到10-10平手後,才由田志希驚險地以12-10拿下。

聽牌後,田志希沒有再給對手機會,第4局以11-4獲勝,將雙方比數追成2:2,要進入到決勝戰才能決定金牌誰屬。

第5場比賽開始氣勢有些轉到南韓這邊,李恩惠對上鈴木利佳,開局打出5-1攻勢,以11-1取得第1局勝利,之後第2局一開始雖然處於落後,但在首次暫停後急起直追,最終反到以11-8拿下次局。

連丟2局後,鈴木狀態也開始有些不穩,反觀李恩惠手感越打越好,取得9-6的領先,李恩惠最終頂住壓力,以11-7拿下,也幫助團隊拿下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