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國際風箏節 4萬人南寮漁港同樂放風箏

▲竹市國際風箏節南寮漁港上百造型風箏爭豔,民眾嗨翻現場。(圖/陳志偉攝,106.08.26)
▲竹市國際風箏節南寮漁港上百造型風箏爭豔,民眾嗨翻現場。(圖/陳志偉攝,106.08.26)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2017新竹市國際風箏節26日在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登場,吸引4萬人次民眾赴國際風箏盛宴,市長林智堅到現場與市民同樂,施放魚群風箏,他表示,上任後打造全台最大國際風箏賽場,鋪設8公頃寬廣草地,今晚、明日還有風箏盛會與各式精采活動,邀請全台民眾千萬別錯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章魚風箏好像在海裡游泳!」、「沒有一次看過這麼多風箏」、「海綿寶寶也在天上!」南寮漁港天際升起上百風箏,包括大型章魚、老虎、海綿寶寶等造型風箏,色彩繽紛,引起現場小朋友陣陣驚呼。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風的城市,南寮漁港是家長帶孩子放風箏的熱門景點,但過去新竹漁港環境欠缺整理,市府兩年前啟動國際風箏賽場計畫,投入4860萬鋪設8公頃景觀大草坡,民眾順著緩坡上到堤坊,觀賞海天一線天然美景,兩年來的努力也受到外國團隊肯定,力讚為「見過最棒的風箏場地」,邀請全國民眾別錯過難得機會,周末來新竹南寮體驗繽紛海岸風情。

產發處表示,風箏節堪稱年度「風箏大展」,邀集8國風箏好手,在寬廣風箏賽場同競技,馬來西亞的三葉蟲和新加坡的巨龍風箏都超過30米,除了觀賞國內外好手的放飛外,活動也安排東森yoyo家族、偶偶偶劇團等劇場表演,精彩活動明日下午3時同樣在新竹漁港登場,邀請爸爸媽媽帶著大小朋友來南寮,一同度過歡樂假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