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桌球/新兵來還是贏 大陸男團完成衛冕

▲大陸桌球選手朱霖峰。(圖/翻攝至YouTube)
▲大陸桌球選手朱霖峰。(圖/翻攝至YouTube)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在剛剛女團決賽慘遭逆轉,痛失金牌後,擁有2位世界排名前20的日本男團,在男團決賽碰上僅有派出僅位小將參賽的大陸隊,意外的遭到對手痛擊,最終以直落三輸掉比賽,大陸隊則是衛冕成功,奪得本屆男團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首場比賽分別派出吉田雅己對上朱霖峰,吉田先以12-10艱辛拿下首局,第2局朱霖峰克服一開始落後的劣勢,逆轉以12-10扳回一城。

接著第3局吉田又是一開始領先,但是朱霖峰打出一波小高潮,又將分數追成6-6,吉田之後先取得局點,朱霖峰又頑強的追成平手,之後反倒以13-11再次逆轉拿下,率先取得2局。之後第4局朱霖峰氣勢已經打上來了,再以11-8奪下,替大陸隊奪下首場勝利。

第2戰日本派出他們的「一哥」大島祐哉出戰孔令軒,大島先以11-8驚險奪下一局,但第2局他手感盡失,開局被打了一波7-1,最終以7-11讓出第2局。大島第3局以11-8勝出,但第4局又以11-5讓出,決勝局孔令軒再以11-7勝出,大陸隊率先聽牌。

退無可退的第3戰,日本派出上屆男單冠軍森薗政崇對決上屆男團金牌成員賴佳新,賴佳新首局以11-8搶下,第2局更是完全進入他的節奏,只讓對手拿到2分、率先奪得2局聽牌。第3局森薗以11-9追回1局,不過第4局賴佳新沒有再讓機會溜走,以11-6拿下,也幫大陸完成衛冕大業。

本屆世大運因為撞期捷克公開賽,因此不少國家都只派二軍來,而大陸代表團更是因為和第十三屆天津全運會即將到來,所以只派出幾位小將來台打搶男女團體賽而已,男團兩位主將朱霖峰和孔令軒都僅21歲,但儘管如此他們仍拿到1金1銅的成績,實力深不見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