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不識貨?竊萬元公路車賣五百元

▲小偷不識貨!上萬元的公路車被偷走且賤賣五百元(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08.27)
▲小偷不識貨!上萬元的公路車被偷走且賤賣五百元(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08.27)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一輛上萬元的美利達牌的公路腳踏車,竟在小偷竊走後,被以五百元的賤價在跳蚤市場脫手。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受理一宗腳踏車竊案,經過鍥而不捨追查,逮捕張姓竊嫌並知道張嫌是以如此價格銷贓的,直斥不識貨,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並呼籲民眾應將愛車上大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10日接獲民眾報案,稱其美利達粉紅色公路自行車停放於東區復興路騎樓遭竊,至派出所尋求協助。雖案發現場監視器故障,警方仍不放棄,擴大調閱周邊路口監視器,花費一番工夫後,終於發現竊嫌蹤跡。該名竊嫌頭戴鴨舌帽,且沿路刻意壓低帽緣掩飾身分,於當日凌晨4時許趁著天色昏暗時,騎著該部名牌公路車沿復興路逆向往東區方向逃逸。

警方鎖定對象後至其住家外埋伏,果然於日前張姓嫌疑人返回家中,警方立即上前表明身分及來由,張嫌起先裝傻矢口否認,然警方掌握了充足的證據,一陣盤查詰問後,終於突破竊嫌心防,讓張嫌無從狡辯坦承犯案。

張嫌平日以撿資源回收維生,收入不穩定,當日騎著腳踏車到處閒晃,發現該部粉紅色腳踏車外型十分亮眼,一時起了貪念,返家後又步行前往竊取,於當日跳蚤市場一開市就將腳踏車以500元賤賣脫手,換取飽餐一頓,殊不知該部公路車是名牌竟如此值錢,讓警方搖頭直呼不識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