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學巨石強森救人 成功救回溺水弟弟

▲雅各歐康納(左一)拯救了2歲弟弟,讓許多人好感動。(網路圖,2017.08.27)
▲雅各歐康納(左一)拯救了2歲弟弟,讓許多人好感動。(網路圖,2017.08.27)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這則新聞實在太棒啦,連巨石強森本人看到了,都說非見到這個10歲小弟弟不可,因為這個小男生不僅拯救了溺水的2歲弟弟,甚至還是因為看了巨石強森主演電影《加州大地震》的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石強森近日於Instagram分享一個真人真事新聞,指美國巴爾的摩一個10歲男童雅各歐康納(Jacob O'Connor),看見自己2歲的弟弟狄倫,浮在泳池並且面部朝下,當時他沒有立刻跑去找大人,而是馬上將弟弟從池內救出,然後模仿巨石強森在《加州大地震》中救女兒的一幕,為弟弟進行心肺復甦術(CPR)急救。

雅各不停按壓弟弟的胸部,直到感覺到弟弟有心跳為止,不過狄倫當下雖然吐出池水,仍然沒有反應。而當時屋內除了有雅各和狄倫,還有8歲的另一個弟弟蓋文和外婆,這時雅各才跑去呼喚家中的外婆,再將弟弟送到醫院。也幸虧雅各即時為弟弟施以CPR急救,才讓弟弟最後沒事,也沒有造成神經或其他永久傷害。

▲巨石強森電影中這一幕,間接救了一個人。(劇照,2017.08.27)

雅各受訪時表示,當他看到狄倫浮在泳池時,其實很害怕,他說:「我記得我最愛的電影《加州大地震》中,有CPR救人這一幕。電影當時是地震,之後是海嘯,而且有一個女生也溺水了。」至於母親克麗斯塔則對雅各的英勇表現感到神奇,認為雅各只是做了他以為理所當然的事,當別人問他有沒有覺得自己是英雄時,雅各只簡單回應「不知道」。

巨石強森得知消息,更大讚雅各是真英雄,他說:「雅各,我為你感到驕傲,所以我要去見你,跟現實生活中的真英雄握一下手。」他還會準備很多糖果,要送給這位小英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