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百校長騎車環島生命轉折 山海歸來莫忘初衷

▲半百校長騎車環島生命轉折,山海歸來莫忘初衷,一行12人騎車追風,重回年輕,愛在教育。(圖/後龍外埔國小校長紀介五提供,2017.8.27)
▲半百校長騎車環島生命轉折,山海歸來莫忘初衷,一行12人騎車追風,重回年輕,愛在教育。(圖/後龍外埔國小校長紀介五提供,2017.8.27)

記者黃進恭/苗栗報導

您活了大半輩子還有什麼夢想未完成?苗栗縣11名國中小校長人生過一大半,有人提議,不妨騎車環島,奔馳山林,一起找回當初投身教育的熱忱及理想吧!四天三夜的山海旅行,他們重回年輕時的模樣,銀髮在陽光下無比閃耀。半百騎士團風雨相依,相互扶持,歸來後,重回校園,春風化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群半百校長騎士團11人,年齡從四年級到六年級,平均50歲,稱之半百。52歲苗栗市大同國小校長伍炳勳前年在網路上看到一名年輕女子PO文,心生嚮往,重回年輕,一個人騎著50CC全台環島,熱血奔放,其餘夥伴們早已多年沒再重溫環島年輕夢。

「一人環島和夥伴們一起出發是截然不同,得事先做好詳細規畫」伍炳勳說,原本只計畫「四人成行」,但不少校長聽聞後想要參加,還設了「半百騎士環島行」的line群組聯繫,人數暴增為13名,最後在「一桌用餐」考量下,只能限定12人。

▲52歲苗栗市大同國小校長伍炳勳提議,半百騎士團環島旅行,風雨無阻,圖為一行人浩浩蕩蕩出發模樣,也許有了年紀,雙眼依然炯炯有神。(圖/後龍外埔國小校長紀介五提供,2017.8.27)

半百校長騎士團22日清晨5點從苗栗縣三灣國中集合出發,儘管身材不若當年的英勇帥氣,也增添些許歲月風霜,但夥伴們眼睛炯炯有神,11名夥伴全是熱血男兒,萬綠叢中一點紅,只有一名愛相隨的校長夫人,一行人浩浩蕩蕩騎車出發,從台3線、北宜、蘇花公路、南迴一路順時針挑戰環島之旅。

「太平洋有時依然寧靜無波,更多的是波濤洶湧,不知為何?我總是感動」後龍外埔國小校長紀介五說,睽違數十年,騎車環島,許多人世風景早已流離變遷,唯獨這段海岸線最原始自然,一如年輕如風的他和海最自然美好的相遇。

▲半百騎士團沿途所見山海壯闊美景,最珍惜的依然是夥伴們行旅途中,相互扶持溫暖的照顧之情。(圖/後龍外埔國小校長紀介五提供,2017.8.27)

沿途秀麗風景不斷在眼前變換,五天四夜的旅程中,睽違許久的山海美景在眼前開展,但更多的是夥伴們邊騎邊相互激勵的溫馨過程。「有一種暫時忘卻繁忙行政教育工作,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們產生相知相惜之情」紀介五說出對夥伴們的感激。

伍炳勳說,四天三夜旅程,有下大雨,也有出太陽,「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趕路永遠不是他和夥伴們追求目標,而是眾志成城完成一件看似無法完成的事情,將這堅毅精神,傳給學生,讓愛延續…。

▲四天三夜環島旅行,半百騎士團校長們,途中風雨伴隨,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回到工作崗位,春風化雨,誨人不倦。(圖/後龍外埔國小校長紀介五提供,2017.8.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