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二葉茶飄香 峨眉十二寮揪您來品東方美人茶

▲峨眉鄉在十二寮舉辦「2017峨眉鄉東方美人茶暨農特產品展售會」活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7)
▲峨眉鄉在十二寮舉辦「2017峨眉鄉東方美人茶暨農特產品展售會」活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7)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暑假接近尾聲,峨眉鄉公所以及農會在峨眉鄉十二寮舉辦「2017峨眉鄉東方美人茶暨農特產品展售會」,現場有品茶活動、在地農特產展售、兒童遊戲設施及街頭藝人折氣球,讓大小朋友在樹蔭下乘涼泡茶,享受周末片刻悠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心二葉茶飄香,峨眉十二寮揪您來品東方美人茶。(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7)

出生於峨眉鄉的副縣長楊文科表示,峨眉鄉湖光山色,風光明媚,歡迎鄉親朋友來峨眉作客,品嚐東方美人茶及在地農特產品;適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峨眉鄉長江寧增表示,峨眉鄉青山綠水,鳥語花香,歡迎大家來玩,同時也感謝縣府支持推廣在地精緻農特產,茶農互相切磋製茶技術,以提昇整體茶葉品質,增加產品附加價值,強化特色茶市場競爭力。

東方美人茶(膨風茶)是新竹縣的重要特產,以關西、峨眉、北埔等為主要產區,副縣長指出峨眉茶葉種植面積約100公頃,產量10萬公斤,具有高經濟價值,在於嫩芽經小綠葉蟬吸食後,茶農以手工採擷一心二葉之茶芽,再以傳統技術精製而成茶葉身呈白、綠、黃、紅、褐五色相間,茶湯呈琥珀色,帶有天然的蜂蜜香與熟果味。

▲峨眉鄉十二寮的東方美人茶暨農特產品展售會,吸引大批遊客。(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7)

此次活動結合茶藝術的創意、美食、養生、茶道、趣味性共同營造活動的目的。同時也針對 106年度新竹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比賽獲獎的茶農進行頒獎,現場並由楊副縣長、農業處長邱世昌、立委林為洲秘書、副議長陳見賢特助、議員陳正順、代表會主席徐明憲、副主席何秋香及多位代表及里長一同為茶農鼓勵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