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歡慶祖父母節 樂齡學習舞出祖孫心

▲新竹縣祖父母節慶祝活動暨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7)
▲新竹縣祖父母節慶祝活動暨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7)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配合教育部將每年八月的第四個禮拜日訂為祖父母節,今(27)日在竹東自強國中禮堂舉辦「新竹縣106年度祖父母節慶祝活動暨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展」,現場有縣內14個樂齡學習中心的作品展示,如手工藝品、繪畫等;新豐樂齡學習中心主任鍾秀菊表示在樂齡學習中心可以發揮自己的想法及創意,製作故事繪本及手作包,交到了很多好朋友,生活過得很充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鏡淳祝福樂齡長輩在祖父母節都能健康快樂。(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7)

縣長邱鏡淳指出,新竹縣為高齡友善城市,目前老年人口比例已達11.88%,縣政府配合教育部於縣內鄉鎮老年人口比例20%以上鄉鎮設置樂齡學習優先區政策,目前共有14所樂齡學習中心,希望老年人能夠樂在學習,家庭生活各方面都能和樂融洽,也祝福老年人在祖父母節都能健康快樂。

▲「樂活祖孫情 幸福坐伙照」徵選照片獲首獎作品。(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7)

活動開場首先播放各樂齡閃跳影片,仿效時下最流行的快閃活動,在竹北高鐵、市場等地進行閃跳演出,讓樂齡族展現出不輸給年輕人的健康與活力,場外也展示一系列「樂活祖孫情 幸福坐伙照」徵選獲獎照片,獲獎第一名的作品是阿嬤幫小孫子剪頭髮的溫馨畫面(蕭羽任先生作品),畫面中阿嬤蒼白的頭髮,配上充滿愛的笑容、關愛的眼神及溫暖的雙手,呈現出阿嬤的理髮店永遠為孫子敞開大門的溫馨感受。

▲縣長邱鏡淳頒發優良志工獎狀,並致贈樂齡書包。(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7)

對於各樂齡學習中心的努力與成果,邱縣長也頒發優良志工獎狀,並致贈樂齡書包,象徵樂齡學習永續的精神;另外也頒發105樂齡訪視績優獎項,對於各樂齡學習中心不斷學習與成長給予肯定與讚賞。接著由在場各樂齡學習中心推派祖孫上台,以祖孫快閃活動的方式,在台上共舞,展現活潑歡樂的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