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母節共樂 阿嬤快閃舞孫輩來相挺

▲祖父母節阿嬤快閃舞孫子輩到場獻花。(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8.27)
▲祖父母節阿嬤快閃舞孫子輩到場獻花。(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8.27)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每年8月第4個週日為「祖父母節」,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為彰顯祖父母對家庭與社會的貢獻,同時鼓勵年輕世代更樂於接近長輩,今(27)日上午特別邀請平均年紀61歲,曾經到日本演出的溫泉水美人團隊,在礁溪火車站前廣場以「舞」快閃表演,並安排孫子輩到場獻花,展現家庭共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人口結構已是高齡少子化社會,在這種社會結構下,「祖孫」世代的互動應該是很親密的,然而工商社會卻讓祖孫世代缺乏接觸機會,形成隔閡與疏離。宜蘭家庭教育中心表示,依據內政部人口資料,至106年6月底宜蘭縣已是全國老化指數排名第八名的城市,為喚起民眾重視家庭世代關係及智慧傳承,該中心特地在祖父母節這天在溪北、溪南舉辦活動。

其中溪北場次,安排有礁溪溫泉代言人之稱,曾經到日本表演的溫泉水美人團隊,在礁溪火車站前以舞「快閃」,跳一支為礁溪溫泉量身訂做的「來去礁溪洗魂舒」,現場更有他們的孫子溫情支持跟獻花。溫泉水美人團隊主要成員為礁溪鄉溫泉協會及社區媽媽,平均年齡61歲,當中年齡最長的奶奶高達79歲。

此外,家庭教育中心在冬山鄉杏輝人才訓練會議休閒中心辦理祖孫共學知性之旅,以家庭中的營養劑、我家的情緒箱、愛在你我間等活動,讓與會祖孫們透過學習共享,將彼此的「愛黏在一起」。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希望透過世代間的家庭共樂活動,強化祖孫世代間的甜蜜互動,傳達敬老、親老及愛老的家庭倫理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