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 各路好手齊聚比高下

▲全國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長青組「台中小江南餐廳」\\(白衣\\)對「阿三肉圓」\\(橘衣\\)之戰,「台中小江南餐廳」技高一籌以70:42大勝「阿三肉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7)
▲全國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長青組「台中小江南餐廳」\\(白衣\\)對「阿三肉圓」\\(橘衣\\)之戰,「台中小江南餐廳」技高一籌以70:42大勝「阿三肉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賽程進入第三天的全國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27日進行社男組預賽,以及青壯組、壯年組、長青組的決賽,在大慶商工籃球場進行的場次皆為社男組預賽。長青組的部份,「台中小江南餐廳」26日戰績為二戰全勝,27日一早再戰「阿三肉圓」,終場以28分的差距奪勝,進入冠亞軍戰;社男組的「中州科大校友」隊,是運動與健康促進系及保健食品系畢業校友組成,27日第一場預賽對上「永承商行」,中州校友手感發燙,以65:30穩穩拿下第一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小江南餐廳」球員年輕時都是學校籃球隊員,其中有5位是退休的籃球國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7)

長青組球員年齡為51至60歲,雖然上了年紀,但身手依然矯健!上午的決賽「台中小江南餐廳」對「阿三肉圓」之戰,小江南26日的戰績為二勝、阿三肉圓則為二勝一負,兩隊首次交手,拚勁不輸年輕人。

▲社男組預賽「中州科大校友」(白衣)以65:30擊退「永承商行」(黑衣)笑納第一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7)

第一節雙方你來我往互有領先,比數為20:21阿三肉圓小贏一分;第二節小江南頻頻發動快攻並壓制對方,這節小江南只讓對手得到2分。第三節阿三肉圓苦苦追趕,但小江南硬是把比數越拉越大,奠定勝利基礎,最後小江南就以70:42,28分的差距大勝阿三肉圓,以三戰全勝之姿進入冠亞軍爭奪戰。

▲「中州科大校友」隊是中州科大保食系及運促系畢業校友組成,打球默契相當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7)

社男組部分,共有79隊報名參賽,是隊伍最多的組別,球員不分年齡,可自由組隊參加。「中州科大校友」上午首次出賽,對手是「永承商行」。中州校友第一節就發動猛攻、得分連連,永承商行也不甘示弱、頻頻出手,但命中率卻不高,第一節中州校友即以22:7領先永承商行。第二節永承商行雖屈居下風,但仍努力搶分試圖扭轉局面,中州校友則保持穩定的進攻節奏,頻頻入袋分數一路拉高,直到第四節結束,中州校友就以65:30的比數笑納第一勝。

▲長青組名次揭曉,「台中小江南餐廳」如願奪下第一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7)

中州科技大學陳彥佑校長表示,28日的賽程是國中男女生各組、高男各組及大專男生組的比賽,這些年輕球員都是台灣籃球界的未來之星,歡迎民眾蒞臨中州科技大學及大慶商工比賽現場為年輕球員加油。

▲在大慶商工場地進行的是社男組預賽,各路好手齊聚比高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