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多元學習 家扶學童體驗桌遊、投資致富腦袋

▲彰化家扶中心邀請到國小扶助學童體驗時下最流行的桌上遊戲,讓學童體會不同的桌上遊戲樂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7)
▲彰化家扶中心邀請到國小扶助學童體驗時下最流行的桌上遊戲,讓學童體會不同的桌上遊戲樂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家扶中心27日上午在員林服務處3樓,舉辦同遊享樂周日營,邀請到國小扶助學童,共同體驗時下最流行的桌上遊戲。此次活動依照不同年級發展需求,而規畫了不同類型的玩具和桌上遊戲內容,對第一次體驗所謂的桌遊,學童都感到很新奇及興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家扶中心學童體會桌上遊戲樂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7)

彰化家扶中心員林服務處社工員蔡美瑤表示,桌上遊戲簡稱為「桌遊」,又名為不插電遊戲,最少只要兩三個人便可進行,是簡單入門訓練腦力、反應力的遊戲,大人小孩都適合來體驗。在暑假之末,為讓學童把握今年暑假最後的歡樂時光,員林展愛志工隊的叔叔阿姨,帶領家扶學童一起甩開網路,挑戰桌遊的樂趣。志工叔叔、阿姨向學童簡單說明桌遊的規則與玩法後,便開始展開大人與學童的良性競爭,一起挑戰與奪取桌遊冠軍的榮耀。

學童各個聚精會神挑戰「圖騰快手」、「閃靈快手」及「賽豬俱樂部」等三套桌遊。第一次體驗桌遊的秀秀說:「遊戲過程很刺激,反應要很快,覺得很好玩!」。

員林展愛志工隊副隊長楊宗勳表示,桌遊不僅可以訓練孩子的團隊合作能力,還可以訓練孩子的語言表達及腦筋的思考,是個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

家扶中心陳惠姿組長表示,教育是脫離貧窮的途徑之一,教育不是只有侷限在課本裡的知識,如果能透過體驗互動性的教學,讓學童在玩遊戲中學習,不僅能減少學童遠離網路成癮,更能提昇學童的人際互動、團隊合作及策略思考的能力等,同時也呼籲大家可以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讓家扶的學童有更多元化的學習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