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家庭影像故事徵選 國中生伴母抗癌「用愛奪冠」

▲竹市府迎接祖父母節,新科國中田心妍伴母度過癌症故事感動全場。(圖/陳志偉攝,106.08.27)
▲竹市府迎接祖父母節,新科國中田心妍伴母度過癌症故事感動全場。(圖/陳志偉攝,106.08.27)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為慶祝一年一度「祖父母節」到來,新竹市家庭教育中心今(27)日於三民國中舉辦「祖孫樂淘淘、有您更幸福」嘉年華會,透過祖孫互動闖關,縮短不同世代距離,並頒發家庭感恩頌愛照片影像故事徵選成果,新科國中田心妍以陪伴母親對抗病魔的圖文創作獲第一名,成吸睛焦點,故事令人動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與作品共103件,新科國中田心妍創作脫穎而出獲第一名,作品透過照片與文字,呈現母親罹患乳癌,化療過程中,家人的緊密支持與關懷,以愛的行動形成無比的力量,陪伴媽媽戰勝病魔,作品中沒有華麗詞藻的堆砌,卻有滿滿的親情和溫暖。

「愛是凝聚我們全家的動力,它不只是個名詞,而是個動詞。」田心妍感性的說,作品將真摯的感情細膩的表達在圖文間,展現生命的堅韌與溫暖,凸顯家人間的相互關愛與支持是建構美滿家庭的關鍵。

市長林智堅表示,考量年輕的「三明治世代」面臨「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問題,除發放育兒津貼、推出敬老5大政策外,也積極打造兼具美學與安全的「知識遊樂地」,減輕年輕人撫養壓力,營造友善長者與孩子的休憩綠空間,並規劃如「祖父母節」等跨世代互動活動,增進祖孫間互動與情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