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人擠爆竹市國際風箏節 國際選手:明年要再來

▲竹市國際風箏節湧入十萬人次,國際選手相約明年再見。(圖/陳志偉攝,106.08.27)
▲竹市國際風箏節湧入十萬人次,國際選手相約明年再見。(圖/陳志偉攝,106.08.27)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2017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本周末繽紛新竹南寮海岸,今(27)日圓滿落幕,超過10萬人次遊客來到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觀賞來自歐美亞洲超過20支團隊風箏競技、百位風箏達人爭奇鬥豔,體驗玩風箏、做風箏、賞風箏,嗨翻全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國際風箏賽場於今(106)年啟用,南寮漁港向來是家長帶孩子放風箏的熱門景點,但過去環境未經整理,提防拉開人與海的距離,市府積極重整地形地貌,鋪設8公頃景觀大草坡,打造海港優質遊憩空間。

林智堅指出,風箏節吸引超過10萬民眾蒞臨,藉盛大國際風箏節賽事,讓全台各地民眾看見嶄新風箏賽場、亮麗南寮,新竹市假日遊樂勝地又多一處。

今日新竹漁港五彩繽紛的風箏飛滿蔚藍天空,各國風箏隊帶來的巨型風箏造型多變,有鯨魚、魟魚、鯊魚、大章魚、水母等海洋系列及海綿寶寶、超大型恐龍等軟體風箏,將國際風箏賽場領空點綴得繽紛亮麗。

特技風箏隊也展現高超的放飛技巧,其中韓國隊放飛「江南style」造型風箏,將熱鬧的騎馬舞融入特技風箏表演,為活動掀起了高潮。與會的國內外風箏團隊,對國際風箏賽場的規劃給予高度肯定,紛紛表示「下次還要來!」相約明年再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