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安賽龍強勢擊敗林丹 奪生涯首座世界冠軍

▲Viktor Axels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Viktor Axels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世界羽球錦標賽今(28日)落幕,丹麥好手「安賽龍」Viktor Axelsen在決賽擊敗5屆賽會男單冠軍、「超級丹」林丹,以22-20、22-19的比數、捧下個人生涯首座世界冠軍,賽後他跪地掩面,似乎仍難以置信自己已經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xelsen在準決賽先碰到過去的「天敵」諶龍,里約奧運時他就是敗在後者手下,而無緣爭金。但士隔三日,這時的安賽龍技術已經相當全面,加上諶龍近期狀態低迷,無法發揮過去強悍的防守,最終難堪的以大比分落敗。

而在決賽面對林丹,他屢屢利用人高馬大以及年輕體能上的優勢,用落點精準的扣殺給林丹帶來麻煩,在首局艱辛的以22-20拿下後,他也士氣大振,第2局繼續加緊油門衝向終點,雖然林丹也打出不少好球,但卻難挽頹勢,最終安賽龍以22-16再下一城,抱走了世界男單冠軍。

這是自1977年Jonas Rasmussen後,再次有丹麥人拿下世錦賽男單冠軍,而且在2000年以後,中國選手包辦了10座男單冠軍,僅有印尼名將Taufik Hidayat(陶菲克)能打破中國的壟動,因此Axelsen的這次勝利更可說是得來不易。

另外女單決賽,奧原希望在歷經3盤大戰後,以21-19、20-22、22-20戰勝「印度新一姊」辛度;而印尼混雙搭檔Tontowi Ahmad/Liliyana Natsir則是以1:2的大比分擊敗中國組合鄭思維/陳清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