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軍演抗美 百姓:美國佬滾!

▲委內瑞拉在當地時間26日和27日舉行全國軍事演習。(圖/翻攝自france24.com)
▲委內瑞拉在當地時間26日和27日舉行全國軍事演習。(圖/翻攝自france24.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在當地時間26日和27日舉行全國軍事演習,展現軍民一心抵禦美國制裁和軍事威脅。軍演中,委內瑞拉軍人教導百姓該如何操作步槍、火箭砲、高射炮與徒手搏擊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軍演共有20萬名波利瓦武裝部隊(National Bolivarian Armed Forces, FANB)、70萬名後備部隊與平民共同參與,許多女性也參與軍演。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強調,委內瑞拉將會更強大、更獨立,絕對不會讓美國如願。

不僅馬杜羅對美國不滿,60歲的艾文達諾(Erica Avendano)在軍演訓練課程中,使用步槍痛擊布製假人時也大喊:「美國佬退散!」

23歲、有3個孩子的瓦德菈馬(Gregorio Valderrama)也表示,之所以接受訓練,是要學習「捍衛國家和家人」。

先前,在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可能對委內瑞拉動武後,馬杜羅表示,「每個人都必須加入防衛計畫,數百萬的男性女性都須加入,看看美國帝國主義者喜不喜歡這樣。」馬杜羅還強調,沒有人能夠干預委內瑞拉的內政,委內瑞拉已經準備好對抗「帝國主義」的侵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