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通牒?要求8月底完成南韓薩德部署

▲南韓佈署薩德系統,曾引發部署地慶尚北道星州郡居民不滿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佈署薩德系統,曾引發部署地慶尚北道星州郡居民不滿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報導,美國要求8月30日前完成剩餘4輛「薩德」系統(THAAD,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發射車的部署。這是美國首度為薩德系統在南韓部署設定具體期限,恐怕再引爆美國與南韓之間的爭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預計在南韓部署6輛薩德發射車,已有2輛完成部署。根據南韓「亞洲經濟」報導,南韓政府稍早前表態,剩餘4輛發射車將在完成一般環境評估後,再決定是否部署。

雖然國務總理李洛淵否認遭到美國施壓,但青瓦台此時又宣布將於近日完成部署,正好在美國要求的期限內,引起各界的聯想。

隨著剩餘4輛薩德發射車部署日期逼近,南韓慶尚北道星州郡薩德基地入口處27日氣氛空前緊張。當天上午,基地所在的韶成里村民會館前聚集30多人議論紛紛,人數是平時的兩倍多。

由於擔心遭到美國干預內政與中國大陸報復,南韓民眾原先普遍反對部署薩德系統。不過,隨著北韓近來一再發射飛彈挑釁,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 8月2日對南韓1.1134萬名成年人進行關於臨時薩德部署的調查,結果顯示71%受訪民眾支持臨時部署4輛剩餘的薩德發射車。

南韓總統文在寅8月初指示,臨時部署剩餘的4輛「薩德」發射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