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閉幕式投入6千警力 選手動線設安全走廊

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圖/張育嘉攝)
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台北報導

世大運閉幕在即,台北市警察局這次加強維安,除了強化情報蒐集,也會在選手上、下車點以及前往台北田徑場動線設置安全走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大運開幕式因反年改團體抗議,鳴放汽笛喇叭甚至丟擲煙霧彈,導致外籍選手不敢走出小巨蛋前往台北田徑場。

閉幕式將在30日舉行,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表示,針對這次的閉幕式有加強情資蒐集,預計投入6千名警力維安。

北市警局將台北體育園區以及周邊劃分為7個警衛分區,分別由松山、萬華、大同、文一、文二、北投和士林分局長擔任分區指揮官。

而民眾最關心,究竟要如何保護各代表團能夠安全進入台北田徑場,林順家表示,將會在選手上、下車點以及進台北田徑場的道路,規劃安全走廊,運用大型護欄,不排除動用拒馬。

閉幕式將強管制,也將在台北體育園區周遭道路,敦化北路、北寧路、南京東路以及八德路就先驗明身分,將有入場證和沒入場證的民眾分流。

林順家也呼籲,2017台北世大運是國家盛事,為了確保與會人員的安全以及閉幕典禮的順利,呼籲社會大眾遵守警察同仁在閉幕典禮的各項管制措施,並鄭重宣示,如有參加滋擾、抗議衍生的違法行為,各分區指揮官一定嚴正執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