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拿坡里百年劇團來台 閉幕式10大看點報你知

開幕式煙火。(圖/記者葉政勳攝 )
開幕式煙火。(圖/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張育嘉/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進入倒數計時,將在30日舉行閉幕式,典禮中有下屆主辦城市義大利拿坡里的百年劇團表演,主辦單位也整理出10大看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意總監李明道表示,團隊已經準備好了,閉幕式一定會很精彩,典禮中請到知名樂團滅火器擔任表演嘉賓。

閉幕典禮中也有一個特別的橋段,會有一位氣球人從場外飛入會場,和選手一起同樂,這個氣球人的臉是地球,表達世界一家的概念,謝謝各國的好手來到台灣比賽,另外還有機器人的表演,這個機器人使用太陽能發電,要向世界宣告,台灣是個追求乾淨能源、科技藝術和表演藝術的國家。

創意總監李明道(左一)、音樂總監黃韻玲(左二)、總策畫涂建國(左三)、導演葛大中(右三)。▲(圖/張育嘉攝)

音樂總監黃韻玲表示,會使用音樂結合民俗文化,在開幕式用「迎神」的方式,閉幕式中希望用祝福、送神的方式,並透過音樂,在典禮中呈現,向各代表團互道珍重也期待展望未來。

導演葛大中表示,下屆主辦城市拿坡里,相當認真也相當熱情,提供在拿波里當地17世紀就開始營業的芭蕾舞劇院,有近3百年歷史的舞蹈團體,將會表演義大利傳統舞蹈以及義大利名曲,並強調,一定要看煙火,閉幕式煙火不輸開幕式。

閉幕式10大看點:

1.金曲獎、金音獎、海洋音樂大賞實力歌手齊聚。

2.用音樂說故事呈現從島嶼到世界的胸懷。

3.巨型道具搭配演出,驚艷無比的視覺焦點。

4.視覺藝術與流行音樂的對話。

5.下屆主辦城市義大利拿坡里百年劇院舞蹈。

6.嗩吶與薩克斯風融合中西樂曲熄聖火。

7.大型機器人與馬戲藝術共舞的全新組合。

8.新世紀電音與原住民古調擦出新火花。

9.無國界電音狂歡派對同樂,嗨翻台北田徑場。

10.歡樂、夢想及驚喜-主題式煙火特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