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孤認養運動」感恩相見歡 榮民遺孤與認養人溫馨互動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辦理106年「感恩相見歡」活動,透過溫馨精彩的表演與團康活動,來串連凝聚扶助人與受助人間的情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8)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辦理106年「感恩相見歡」活動,透過溫馨精彩的表演與團康活動,來串連凝聚扶助人與受助人間的情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未來完成大學學業,出社會後一定會努力回饋」阿洪(化名),以自製卡片感謝長期照顧榮民爺爺。彰化縣榮民服務處推動「遺孤認養運動」不遺餘力,在開學前夕,舉辦106年「相見歡」活動,讓扶助人與受助人透過面對面方式、進行互動交流,來串連凝聚扶助人與受助人間的情感,增進彼此的認識與瞭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辦理106年「感恩相見歡」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8)

彰化榮民服務處長期辦理清寒榮民遺孤認養活動,為表達對榮民遺孤關懷及鼓舞之意,並表彰捐助人之善舉,28日舉辦「感恩相見歡」,被認養的遺孤中,年紀最大的有20歲,最年幼者僅5歲,都到場感謝認養人長期的捐助,讓他們能順利成長與念書。

▲透過溫馨精彩的表演與團康活動,來串連凝聚扶助人與受助人間的情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8)

榮服處處長嚴俊峰會中致詞,感謝熱衷社會公益、愛心不落人後的企業廠商大力贊助與支持,不僅讓遺孤感受退輔會和榮服處的關懷鼓勵及社會溫暖,更藉此拋磚引玉,連結各界力量,發揮「人飢己飢」的大愛精神。並期勉在場受助的同學們,接受善心關愛與勉勵,要從學校教育中把握機會認真學習,勇敢向前擺脫環境限制與艱困,只要努力學習,就會有美好的未來!

參與「感恩相見歡」活動有財團法人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員榮醫療社團法人員榮醫院,活動中,嚴俊峰處長頒發感謝狀,表達對所有善心人士在遺孤認養活動的長期以來支持,並請認養人兼表演者杜輝銘老師(祥和藝術樂團)提供溫馨精彩的表演與團康活動。

活動餐點配合了彰化縣自閉症家長協會附設肯納兒烘焙坊及慈生仁愛院的愛心手做餅乾及蛋糕甜點,形成傳遞善心關愛與勉勵的正向循環,永續發光發熱;嚴俊峰說,舉辦「感恩相見歡」也讓受照顧的孩子當一日志工,為獨居老人及身障者送餐,並在社區打掃環境,更與善心的認養人見面,目的是希望孩子懂得惜福、感恩,串聯成綿延不斷的愛火,持續發光發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