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超搶手科技大咖都想要? 宏達電:市場臆測不予評論

▲有媒體報導,宏達電新店總部正在布置,可能要宣布與Google的合作方式,為此,宏達電不予評論。(圖/NOWnews 資料照片)
▲有媒體報導,宏達電新店總部正在布置,可能要宣布與Google的合作方式,為此,宏達電不予評論。(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外媒日前報導,宏達電虛擬實境事業( VR )萬物科技可能出售或分拆獨立 VR 事業,而今( 28 )日又傳出宏達電已經與 Google 、臉書旗下 VR 事業接觸,甚至傳阿里巴巴、百度與騰訊也有意投資。宏達電仍以「對市場謠言與臆測不予評論」來回應。宏達電今日股價早盤最高來到 72.7 元,漲幅達 5% ,午盤漲幅也有 3%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近年來積極布局虛擬實境( VR )市場, HTC Vive 推出後銷售優於預期,因此 2015 年 12 月成立惟妙科技, 2016 年 5 月 2 日更名為萬物科技,王雪紅為董事長,其實當時消息一出就有傳言宏達電是要為 VR 分拆獨立預作準備。當時宏達電僅回應,萬物科技是為未來發展創新科技做準備。

上周五 25 日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宏達電考慮引進策略夥伴,目前正與顧問討論出售或分拆 Vive VR 事業,甚至不排除將公司全部出售。但報導也引述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宏達電將公司全部出售的可能性較小,也有可能選擇不作任何策略性調整。為此,宏達電回應,對於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

而今日又傳出除了 Google 對宏達電 VR 事業有興趣外,臉書旗下的 VR 事業 Oculus 創辦人 Palmer Luckey 也在推特上問網友是否該買下 HTC Vive ?,還設定 3 個選項:「應該,買下整間公司」、「應該買下頭戴裝置」以及「不應該」,結果截至今天早上,有過半數的網友認為應該買下整間公司。

另外,還有產業界人士在微博上指出,擬投資宏達電的還包括中國大陸科技三巨頭,阿里巴巴、百度與騰訊。而針對科技業大咖擬投資宏達電 VR 事業的消息,宏達電仍重申「對於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宏達電今日早盤股價最高來到 72.7 元,午盤漲幅也有 3% 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