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羽球/曾敗於戴資穎拍下 南韓二姊前來復仇

▲李張美。(圖/黃建霖攝)
▲李張美。(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雖然本屆世大運羽球賽進場的觀眾,大部分都是為了幫中華隊選手加油而來,不過實際上其他場地也有不少精彩的比賽。像是在28日上午進行的馬、韓女雙對決,由李張美對上謝沂逾,就打出了一場觀賞性極佳的大戰,最終李張美以21-18、21-15艱辛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張美過去在亞錦賽曾擊敗奧原希望、孫瑜等高手,目前世界排名23位,在國內僅落後給「南韓一姊」成池鉉,實力相當堅強;而馬來西亞女將謝沂逾也不好惹,人高馬大的她、攻擊火力強,過去世界排名也有57位。

對於在16強就提早碰上如此強悍的對手,李張美表示她賽前做足了功課,知道對手身材優於自己,而且移動力也相當優秀,因此決定多用拉吊的方式,讓她來回跑動,降低她在網前的殺傷。

混合團體賽在2:0的情況下,居然連敗3場輸給日本,導致最終無法晉級冠軍戰,李張美認為確實相當可惜,這是自己第一次參加世大運,希望能再接下來的女單獲得金牌。

不過在決賽,她很有可能要碰上的是世界球后戴資穎,而兩人曾經在亞錦賽碰頭過,當時扮演黑馬角色的李張美一路殺進到4強,不過最終以大比分敗在戴資穎拍下,而戴資穎最終也擊敗山口茜,獲得最終冠軍。

對於這一次的「復仇之戰」,李張美說雖然有了上一次的經驗,不過對上當今球后,自己其實還是有點緊張。不過也會盡力去爭取好成績,目前先一場一場贏下來再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