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腹瀉影響比賽 張凱貞不責怪但為中華隊難過

▲張凱貞。(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張凱貞。(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世大運網球女單衛冕金牌張凱貞28日強忍著腹部拉傷傷勢出賽,但在苦戰近2小時候以2:6、6:不敵泰國選手汪婷枈(Varatchaya Wongteanchai),除了腹部傷勢之外前一天因為大會便當而造成的腹瀉更是嚴重影響張凱貞的身體狀況,也讓她賽後相當難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凱貞此役首盤開始便一路遭汪婷枈壓制,次盤雖在被聽牌的劣勢下連趕6局、一度打出逆轉氣勢,無奈最後依然功敗垂成。賽後張凱貞表示自己在首盤時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而打得有些消極,次盤雖然有會拿下自己卻未能把握:「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沒有辦法執行想要的策略,因此滿難過的。」

▲受身體狀況拖累,張凱貞比賽時無法執行策略。(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其實昨晚和今天早上我還是反覆有在腹瀉,而腹部拉傷則是影響到我的發球,讓我的比賽相對弱勢許多。」張凱貞表示:「但比賽都已經結束了,我不會把這些當作藉口。」

「雖然是因為便當的關係所以腹瀉,但我不會責怪大會或是任何機關。」張凱貞強調:「我本身腸胃就比較不好,自己應該要更加注意飲食狀況,要注意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

男單選手李冠毅日前也是因為腹瀉而導致脫水,最後棄賽收場無緣晉級,張凱貞也坦言因為便當的問題發生這種憾事,讓她為中華隊感到相當難過。

「能夠在台灣比賽真的非常難得,尤其每天那麼早的賽程都還有那麼多球迷,有些人甚至是8點就提早進場加油,這真的讓我很驚訝。」無緣衛冕金牌,本次在台灣出賽世大運仍讓張凱貞相當感動:「雖然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讓我成績不太理想,還是非常謝謝每位球迷的支持!」

▲張凱貞退場時仍受到球迷大聲歡呼,她也揮手向球迷致意。(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