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緣豬」谷關桃花穴銅豬像 引未婚民眾撫摸求姻緣

▲每年情人節時,到谷關旅遊的情侶都不忘到神木谷中撫摸這座「姻緣豬」雕塑。(圖/記者黃玿琮攝2017.8.28)
▲每年情人節時,到谷關旅遊的情侶都不忘到神木谷中撫摸這座「姻緣豬」雕塑。(圖/記者黃玿琮攝2017.8.28)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二十八日為農曆七夕,也是民間傳統「情人節」,有不少未婚民眾到谷關溫泉區除了泡湯外,都會到神木谷撫摸有「姻緣豬」之稱的銅豬雕塑,祈求順利結成連理;這座銅豬雕塑,以山豬造型用青銅雕塑出,卻始料未及的成為情侶口中的「姻緣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婚民眾共同撫摸「銅豬塑像」,是否就可結成連理,只能說「信不信由人」。谷關溫泉風景區神木谷中擺設這座相當罕見的銅豬雕塑,地方相傳有多對未婚男女摸豬鼻後,都很快的走上紅地毯,而有「姻緣豬」之稱;不過,有勘輿學家認為應與位處桃花穴加上活水,讓異性磁場相吸有關。

這座用青銅雕塑的山豬,擺在谷關神木谷千年五葉松附近,許多遊客初看到這座銅豬雕塑都不覺得有何特殊,但看到銅豬的口鼻中好像流著口涎,都會好奇的走近一看,結果發現是口鼻中裝設一條水管,口涎是源源不斷流出的水,會心一笑之餘,也對設計者的巧思讚佩不已。

地方盛傳,曾有多對到谷關地區旅遊泡湯的未婚男女,在好奇心的趨使下,動手撫摸銅豬塑像,結果很快的就結婚生子;神木谷飯店員工就表示,在飯店中服務的十多對男女員工在撫摸過銅豬後,都陸續步上紅地毯。因而在口耳相傳下,民眾最喜歡撫摸豬鼻部分,目前該部位呈現一片光亮這座銅豬變成「姻緣豬」。

有多位堪輿學家聽到這項「姻緣豬」傳說,特地到場勘查,發現銅豬雕塑擺放的位置,剛好在當地地理上的桃花穴上,但此穴是會帶動姻緣的好桃花;且在銅豬口鼻部內裝水管流水,桃花配活水,使得異性磁場更容易相吸,進而帶動雙方的姻緣所致。

飯店總經理羅進洲表示,早年谷關地區屬於人口稀少的偏僻山區,常有台灣黑熊與山豬出沒,居民也賴捕捉山豬販售維生,當時谷關的部分商店中也有用鐵籠飼養著黑熊,供遊客觀賞,因而這兩種動物成為地區的圖騰。但從中橫公路開通、溫泉觀光業興起後,民眾保育觀念的提昇,黑熊與山豬就難得一見。

由於當地一直沒有山豬雕塑,羅進洲的父親羅永養到加拿大維多利雅公園參觀銅豬雕塑後,靈機一動,決以該公園銅豬雕塑為範本,商請國內的雕塑家以山豬造型,用青銅雕塑出這座銅豬,卻始料未及的成為「姻緣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