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閉幕式加強警力 小英維安拒馬再現

▲世大運閉幕式將出動6000名警力加強維安。(圖/社會中心翻攝)
▲世大運閉幕式將出動6000名警力加強維安。(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世大運進入倒數階段,閉幕式將於30日登場,為避免出現像開幕式時有陳抗團體鬧場的狀況,台北市政府將出動6000名警力,並規劃3層管制,加強維安。其中,曾出現在總統蔡英文維安勤務中的改良式拒馬護欄目前也已備妥,屆時將會視狀況評估是否需要出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傳出閉幕式將有更多團體到場抗議,對此,北市警局表示目前沒有接獲團體申請集會遊行,但閉幕式當天仍會在南京東路及健康路口西北角、東北角設置2區意見表達區,若出現不理性的陳抗行為絕對會鐵腕執法。另外,由於開幕式時選手和抗議民眾距離過近,這次也特別安排安全走廊,避免接觸。

閉幕式將在台北田徑場舉行,警方將會於南京西路、北寧路、敦化北路及八德路實施道路交通管制,並因應選手進場動線,在敦化北路部屬鐵馬護欄及大型護欄。警方也指出,為加強維安,台北體育園區及周邊將劃設7個警衛分區,分由松山、萬華、大同、文一、文二、北投及士林分局長擔任分區指揮官,並派特勤警力加強巡守選手及貴賓活動區域。

除了交通方面,台北體育園區周邊人行道會增設7個管制站建立緩衝區,以便提前驗票、認證及辨識可疑分子,同時實施隨身物品檢查,確保與會人員安全及典禮順利舉行,至於是否使用拒馬,則會根據得到情資做綜合評估。

▲北市警局表示,將會視狀況評估是否需要出動改良式拒馬。(圖/社會中心翻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