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榮浩變身工人「阿浩」 唱出遊子心情

▲李榮浩在MV變身工人,展現精彩演技。(圖/華納音樂提供 , 2017.08.28)
▲李榮浩在MV變身工人,展現精彩演技。(圖/華納音樂提供 , 2017.08.28)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亞洲新天王」李榮浩2017年【浩計畫】開跑至今3個多月,而距離9/16降臨台北小巨蛋的《李榮浩有理想世界巡迴演唱會》也已進入倒數階段;緊接著,第四彈獻給所有異鄉遊子們的〈歌謠〉即將推出推出!這次MV找來電影導演傅天余執導,令人驚豔的是,李榮浩這次再展硬底子演技,飾演主角,完美詮釋一段造船工人在外默默為家人努力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彈主打曲〈歌謠〉,是李榮浩獻給全天下離鄉背井在外打拚的異鄉遊子的歌曲,自己也是從家鄉出外打拼的他,對很多一樣離家闖天下的年輕人對於家鄉的思念之情相當感同身受,李榮浩提到,有時候可能是忽然哼起小時候爸媽最愛哼的一首歌謠,也或許是想起爺爺奶奶曾說過的故事,然而這些看似不經意的微小時刻,卻總能帶給他們最溫暖的慰藉。

▲第四波主打〈歌謠〉,是給離鄉背井在外打拚的異鄉遊子的歌曲。(圖/華納音樂提供 , 2017.08.28)

而這次MV也找來電影導演傅天余執導,拍出了一位離鄉背井打工的年輕人,因為期待著生命的可能卻同時只能接受命運的矛盾。MV中,李榮浩飾演的主角「阿浩」,從很遠的地方來到來到漁港旁的造船廠打工,個性靦腆的他,總是安靜認份地幹活,唯一的慰藉是睡前他總會摸摸貼在床頭上父母親的照片。而後他喜歡上了老闆在廠裡擔任會計的女兒,就在阿浩為了兩人曖昧互動而睡不著覺之際,卻聽說原來她早有個男朋友,且要一起出國唸書,這讓阿浩像失戀般的失去了在這生活的寄託。故事尾聲,阿浩撥了通電話回家,關心著家人的身體健康之餘,卻仍故作堅強的回應著家人的關心,說著:「嗯,我沒事。」最後也走到海邊,用手機聽著那天離開老家錄下的火車聲,思念著家人。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