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士慶中秋 李千娜呼籲關懷寒士

▲人安基金會「寒士慶中秋」關懷活動,藝人李千娜擔任愛心大使,號召大眾支持助寒士平安健康過秋節。(圖/人安基金會提供)
▲人安基金會「寒士慶中秋」關懷活動,藝人李千娜擔任愛心大使,號召大眾支持助寒士平安健康過秋節。(圖/人安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秋佳節,人安基金會將於中秋前夕在全台18處平安站辦理「寒士慶中秋」關懷活動,提前伴寒士團圓過中秋,藝人李千娜擔任本次活動愛心大使,28日下午到萬華平安站,現場與寒士互動,並號召大眾支持寒士慶中秋活動,助寒士平安健康過秋節,亦能感受社會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千娜說:「人生中難免會有低潮,我也曾經有一段比較辛苦的日子,雖然跟寒士相比,沒有他們那麼苦,但所幸一直都有貴人相助。」她提到人安服務個案統計中,老殘的寒士佔66%,因年老體衰、行動不便,故今年中秋關懷活動為特別寒士準備拐杖傘,讓寒士能用這把傘遮陽擋雨、行走時支撐身體。李千娜今天率先發放第一個保佑包給寒士代表,並與寒士一起合唱一支小雨傘,呼籲社會大眾能一起「照顧」寒士,認捐保佑包,讓寒士朋友也能度過一個溫暖的中秋節。

▲李千娜為寒士撐起一把保佑傘。(圖/人安基金會提供)

50歲的林大哥,曾從事物流業,某次在路上發生意外,輪胎爆胎,導致左腳粉碎性骨折,便無法從事長期開車工作。原本租屋的他,車禍後工作不順遂,積蓄漸用盡,付不出房租而露宿街頭,經人安輔導後,目前從事舉牌工作,雖然腳受傷,但是林大哥仍不放棄任何工作機會,希望能有穩定的工作,存到一筆錢,重回社會。

「寒士慶中秋」活動以扶持寒士為主題,全台18處預計在9月25日到29日邀請共5000位寒士參加,發給寒士每人一個保佑包,內含拐杖傘、中秋應節禮品(月餅、柚子)、洗髮乳、香皂、牙膏、牙刷及秋季衛生衣褲,讓寒士能感受應節氣氛,維持身體清潔。盼大眾共襄善舉,認捐600元保佑包,加入扶持寒士行列,劃撥帳號:19695227戶名:人安基金會,備註:保佑包,愛心專線:(02)2836-1600分機294中秋小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