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 大專組中州科大奮戰首勝

▲全國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國男甲組后綜高中\\(國中部\\)對金華國中A之戰,金華國中A全場盯人嚴密防守,是致勝的關鍵。(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8)
▲全國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國男甲組后綜高中\\(國中部\\)對金華國中A之戰,金華國中A全場盯人嚴密防守,是致勝的關鍵。(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全國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賽程進入第四天,28日進行的是國中男女生各組、高男各組及大專男生組的比賽。國男甲后綜高中(國中部)對上金華國中A,金華國中A採取全場盯人嚴密防守,造成對手多次發生失誤,加上有籃球家長後援會做後盾,一路保持領先,最後金華國中A以59:43扳倒后綜高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華國中A以59:43扳倒后綜高中,拿下預賽第一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8)

大專男生組中州科大首戰對上政治大學,前兩節中州保持領先,但第三節起政大急起直追,到第四節倒數18秒時幾乎翻盤,中州在最後關頭穩下腳步,再添3分,終場就以73:68險勝政治大學。

▲大專男生組中州科大對上政治大學,兩隊頻頻快攻戰況激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8)

28日上午國男甲組比賽,來自台北市的金華國中A對上台中市的后綜高中(國中部),因為兩隊都是第一戰,都有輸不得的壓力,一開賽即頻頻出手但是命中率不太理想,第一節結束12:7金華國中小勝5分。

第二節金華國中將士用命逐漸把比數拉開,到了第三節結束時已領先對手17分,后綜高中雖在第四節全力反攻,但仍無法有效突破金華國中的防守,終場金華國中A以59:43戰勝后綜高中。

▲中州科大在最後關頭再添3分,終場以73:68險勝政治大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8)

在大專男生組比賽部分,剛升上甲一級的地主隊中州科大,由總教練許智超親自領軍,首戰對上政治大學。兩隊在第一節就全力搶分戰況激烈,第一節結束21:15中州小贏6分。第二節中州科大斑霸一記灌籃引起現場一陣歡呼,陳柏宏也補進一顆三分球把比數拉高,第二節結束39:24中州暫時領先。

▲中州科大在許智超總教練(右坐者)帶領下拿下第一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8)

第三節政大絕地反攻,以四顆三分球大幅拉近比數,第三節結束54:48政大只落後中州6分。決勝第四節,政大手感發燙連連入袋,在終了前18秒比數為70:68,政大僅落後2分,眼看就要翻盤,雙方頻頻叫暫停,但中州也不是省油的燈,最後靠著對方犯規,兩次罰球再得三分,最終以73:68勝政治大學,驚險拿下第一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