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抽查苗縣雞蛋場 衛生局:未檢出問題雞蛋

▲聞蛋色變!殘留芬普尼的雞蛋事件蔓延全台,農委會抽查苗縣25家雞蛋場,   衛生局表示,13 家雞場檢驗結果出爐,檢驗合格,另 12 家的檢驗結果尚未出來。至於有問題的雞蛋約1242 公斤全數銷毀,請民眾請安心。(圖/記者黃進恭翻攝,2017.8.28\\(照片來源農委會網站\\)
▲聞蛋色變!殘留芬普尼的雞蛋事件蔓延全台,農委會抽查苗縣25家雞蛋場, 衛生局表示,13 家雞場檢驗結果出爐,檢驗合格,另 12 家的檢驗結果尚未出來。至於有問題的雞蛋約1242 公斤全數銷毀,請民眾請安心。(圖/記者黃進恭翻攝,2017.8.28\\(照片來源農委會網站\\)

記者黃進恭/苗栗報導

聞蛋色變!殘留芬普尼的雞蛋事件蔓延全台,苗栗縣衛生局表示,茲事體大,農委會日前已抽驗苗栗縣境內25加雞蛋場,13家檢體合格,12家雞蛋場檢體結果仍未出爐,請民眾勿恐慌,衛生局積極嚴格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 26 日接獲食藥署通知,台南市、嘉義縣畜牧場,經農委會驗出殘留芬普尼,雞蛋已流入苗栗縣 2 家早餐店、1 家蛋行。衛生局立即查核流向,避免蛋品被消費者使用。

這次查核結果發現,外縣市問題雞蛋銷售至苗栗縣,屬單一零星案件。2 家早餐店為零星採購,衛生局查獲的問題雞蛋約 1242 公斤,全數查封,責令業者退回上游銷毀。

衛生局表示,為釐清這次雞蛋殘留芬普尼事件,農委會日前已抽驗苗栗縣 25 家雞蛋場,已有 13 家雞場檢驗結果出爐,均通過農委會檢驗合格,另 12 家的檢驗結果尚未出來。

衛生局建議民眾,可優先採購苗栗縣內所生產的雞蛋,選購蛋品時, 可認明履歷標章,或先掃描 QR code 查明畜牧場所在;如果購買零售蛋,則詢問店家是否清楚雞蛋的來源,防範未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