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大學生涯最後一戰 王維琳:之後目標東京奧運

▲世大運中華女籃王維琳。(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8.28)
▲世大運中華女籃王維琳。(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8.28)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中華女籃26日在四強戰中不幸敗給人高馬大的澳洲,當家中鋒王維琳當場淚灑球場,這一幕讓許多人動容,但中華女籃在28日銅牌戰中,克服上半場17分的劣勢,終場以81:66逆轉擊敗俄羅斯,單場繳出11分6籃板的王維琳賽後相當開心,表示這場比賽之所以可以上演大逆轉是全隊的功勞,很開心可以奪下銅牌,相信全隊在這次世大運學到寶貴的一課,也相當感謝「Grandpa」總教練Albert Wagner,之後的目標是參加2020東京奧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維琳在本場比賽奪下銅牌後,賽後仍表示其實對於四強賽的失利依舊耿耿於懷,王維琳表示:「其實四強賽輸了之後,真的很不甘心,原本認為自己是可以贏的,所以這場比賽還沒比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要用拼勁去衝搶籃板,能抓一個是一個。」

俄羅斯曾在次節打出一波18:0的攻勢,取得多達17分的大幅領先,但中華在全場11012名觀眾助威下,不但克服多達17分的落後,終場以15分之差擊敗俄羅斯,王維琳表示:「經過這一次世大運的洗禮,其實大家的心理素質都有成長,在四強賽輸了之後,我告訴自己沒有時間洩氣,這場比賽也是,上半場落後17分的時候,我們都告訴自己不要有壓力,畢竟大家都是同年齡層的對手,他們能夠領先我們17分,我們也有辦法逆轉他們17分,下半場就是一個重新開始。」

王維琳賽後提到Albert Wagner,王維琳認為被自己暱稱Grandpa(爺爺)的Wagner對他們相當重要,王維琳表示:「Wagner教練和台灣的教練相當不同,台灣教練或許在做不好的時候,會先開口罵人,但是Wagner教練會不斷鼓勵你,讓你知道哪裡做錯,他也相當不藏私,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教給了我們。」

但王維琳賽後也提到了這次世大運帶給他們的衝擊,王維琳表示:「這次的世大運帶給自己相當大的衝擊,或許我們的球技在亞洲還吃得開,但是遇到世界的強隊,才了解到自己與對手的差距,了解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王維琳對於這一批世大運女籃代表隊相當有信心,他認為大家在磨合之後,認為這批球員最終的目標是2020東京奧運,王維琳表示:「這一場比賽就是我大學最後一場比賽了,所以不希望自己有遺憾,這一批世大運代表隊球員就真的很像家人,我相信我們再繼續搭配下去,最終的目標一定就是2020東京奧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