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變木乃伊?7項關於泡麵的冷知識

7項泡麵冷知識,你知道多少?(圖/翻攝自Pixabay)
7項泡麵冷知識,你知道多少?(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歸化日籍的「速食麵之父」安藤百福(原名吳百福)在1958年發明第一個泡麵後,各式各樣的美味泡麵已俘虜眾人的胃超過半世紀,2016年,全球每天甚至吃掉2.7億包泡麵,數量驚人。但許多人對眼前的這團盤中飧,多是吃過但從沒了解過,訪間甚至流傳吃太多會變木乃伊的謠言,以下7項泡麵冷知識,你知道幾條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中國大陸最會吃泡麵:中國大陸一年吃掉385.2億份泡麵,全球第一;不過以人均來算的話,由南韓每人每年吃掉73.1包奪冠。

2、彎曲形狀更快變軟:彎曲的麵條能製造更多空隙,增加受熱面積,讓泡麵更快變軟;此外,泡麵也有上下兩面不同顏色,煮麵時深色面在下,麵團受熱較平均。

3、吃多不會變木乃伊:泡麵本身沒有蠟,經高溫油炸後達脫水效果,不用防腐劑也能維持很久,吃多固然對身體不好,但絕不會變成木乃伊。

4、剛上市時是奢侈品:由於日本二戰後食物短缺,當時安藤百福發明出的泡麵一碗是現煮烏龍麵的6倍,普通百姓根本捨不得吃。

5、囚犯最愛的味道:泡麵是紐約雷克島監獄內的犯人最愛的商品,獄警還會提供熱水給囚犯沖泡,有些囚犯甚至會直接丟掉麵餅,用內附的醬料包替沒啥味道的監獄食物加味。

6、日本最自豪的發明:根據富士研究所2000年的一次調查,比起高科技產品,泡麵才是日本人最自豪的發明,泡麵不僅是「日本製造」,還行銷到全世界,對飲食文化影響力非常巨大。

7、第一款上太空的太空麵:安藤百福於2005年研發出適合在太空時用的泡麵,命名「Space Ram」,用真空包裝,麵條更細,湯汁十分濃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