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飛越日本 落入北太平洋

▲北韓29日清晨發射一枚飛彈,飛彈飛越日本落於北太平洋海域。(圖/翻攝自www3.nhk.or.jp)
▲北韓29日清晨發射一枚飛彈,飛彈飛越日本落於北太平洋海域。(圖/翻攝自www3.nhk.or.j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與日本29日表示,北韓在當地時間約清晨6時(台北時間5時)發射一枚飛彈,飛彈飛越日本落於北太平洋海域,再次升高朝鮮半島緊張情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韓聯社報導,該飛彈約飛行2700公里,最高高度為550公里左右,南韓和美國正在進行進一步分析。按照南韓軍隊對飛彈的劃分標準,射程為1000-3000公里屬於中程彈道飛彈(MRBM),飛行距離為2700公里被視為中遠端彈道飛彈(IRBM)。

此前,北韓經常以高角度發射IRBM以上級別的彈道飛彈。分析認為,從飛行距離和最高高度等資料來看,北韓此次很可能以30-45度的正常角度發射飛彈。有分析認為,北韓首次以正常角度發射IRBM級別的彈道飛彈,旨在測試飛彈重返大氣層技術。

北韓29日所發射的彈道飛彈穿越日本上空尚屬首次,預計這次射彈行為將招來日本的強烈抗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於一項簡報中說:「這對日本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嚴重威脅。」

美國國防部則表示,飛彈飛越日本但並未對北美造成威脅,並表示正在蒐集進一步資訊。

這是北韓自26日發射彈道飛彈僅三天后再次射彈。此前北韓聲稱考慮瞄準關島周圍發射飛彈,有分析認為,北韓可能通過此次試射向國際社會展示北韓軍隊已具備能打擊關島的能力。另有分析指出,北韓接連射彈抗議聯合國安理會的高強度制裁和國際社會的施壓,同時是針對韓美聯合進行「乙支自由衛士」(UFG)軍演的武力示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