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電」審查前瞻 表決器先累壞

▲立法院臨時會24小時不斷電表決前瞻預算,因為表決器突然故障,才不得不休息。(圖/邱明玉攝 , 2017.8.29)
▲立法院臨時會24小時不斷電表決前瞻預算,因為表決器突然故障,才不得不休息。(圖/邱明玉攝 , 2017.8.29)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前瞻預算,民進黨團提案並通過,從昨天下午開始進入「不斷電」24小時表決大戰,到31日24時為止。原本外界擔心可能有工作人員或立委體力不支昏倒,沒想到竟然是表決器先行故障,擔任主席的立法院副院長副院長蔡其昌於今(29)日凌晨5時宣布暫時休息,早上9時繼續開院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委指出,今天本來要持續表決的,但凌晨5點宣布休息,是因為表決器突然故障,才不得不休息,立法院總務處緊急替換相關設備,院會早上5點休息,9點繼續開會。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貼文表示,「投票到早上4點多,突然想起四十年沒做的國民健康操。主持會議的蔡其昌副院長應該宣布休息5分鐘,帶大家做一下操。」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則在臉書貼出議場狀況的影片並痛批,「無腦杯葛」的立院馬拉松表決,除了累壞議事人員,看不見《國體法》通過的終點線。

徐永明說,立法院才針對《前瞻預算》議事程序進行協商,但兩大黨仍無共識而宣告協商破局,立法院又展開24小時不斷電的「馬拉松表決」。時代力量的立場很清楚,前瞻預算的審查要遵守議事規則,並針對預算提案進行實質審查。

徐永明強調,無論是馬拉松表決,或是拿砍了無數棵樹木印成的「闌尾預算提案」來拍桌杯葛,都無助於監督行政部門。時代力量懇請兩大黨理性溝通,別再蠻幹表決以及無腦杯葛,否則持續無意義的馬拉松表決,恐怕將再次累壞無辜的議事人員。而《國體法》的審查仍遙遙無期,831的世大運台灣英雄大遊行,立院若無法將三讀通過的《國體法》作為選手們為國爭光的禮物,實在令人感到汗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