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奎壁山老翁走失 警循哨音終尋獲

▲搜救人員靠著這救命的哨音,朝哨音前進搜索,費盡力氣才將兩人從樹林內救出。(圖/馬公分局提供 , 2017.08 28)
▲搜救人員靠著這救命的哨音,朝哨音前進搜索,費盡力氣才將兩人從樹林內救出。(圖/馬公分局提供 , 2017.08 28)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28日上午,一群來自高雄的遊客,造訪澎湖享譽盛名的奎壁山,一睹摩西分海的美景,當覽勝團員集合欲離開時,清點人數發現一名劉姓老翁不知去向,由於劉姓老翁已年近70歲,同行領隊擔心發生意外,急忙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公分局勤務指揮中心表示,該局獲報後,急忙先調派轄區湖西分駐所線上警員鄭自澎並通知消防人員前往協尋,隨後湖西所所長陳瑞昌也前往現場協助搜尋。由於奎壁山景點周邊部分區域通訊設備訊號不良,無法順利聯絡上劉姓老翁,同行領隊稱最後與劉姓老翁取得聯繫時,老翁聲稱自己在海岸旁風車附近。

風車附近為人煙罕至的樹林,不但位處偏僻,四周亦盡是高度過人的樹叢。但見一旁焦急的隨同友人,警方感同身受,所長陳瑞昌與救援人員繼續沿著樹林外圍尋找,警員鄭自澎則早以先行進入樹林內搜尋,約至10點50分左右,警員鄭自澎在樹林深處尋獲劉姓老翁,但因情急救援,不知不覺中自己也在樹林中迷失方向。

由於樹林中通訊不良,所長陳瑞昌急中生智,透過微弱訊號用通訊軟體請鄭自澎每30秒吹響隨身攜帶之警哨,俾搜救人員能夠以哨音掌握兩人位置。搜救人員即靠著這救命的哨音,慢慢朝著哨音前進搜索,費盡力氣才將兩人從樹林內救出,由於兩人在樹林幾經波折,體力早已流失大半,加上劉姓老翁已年邁,獲救後遂由救護人員立即送往醫院救護。所幸經送醫後救護後劉姓老翁已無大礙。同行友人也對警方奮不顧身的表現,致上衷心的感謝。

▲獲救後遂由救護人員立即送往醫院救護。(圖/馬公分局提供 , 2017.08 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