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二2號機 林全強調三前提

行政院長林全4日中午召集跨部會的「稅改會議」後,自認完成階段性任務,向蔡英文總統請辭。(圖/NOWnews)
行政院長林全4日中午召集跨部會的「稅改會議」後,自認完成階段性任務,向蔡英文總統請辭。(圖/NOWnews)

記者邱明玉、王鼎鈞 /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表示,如果發生可預期的電力缺口,屆時他會報告立法院,將核二廠2號機當作電力供給的最後手段,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抨擊,「林全的話是打臉自己」。林全29日受訪則強調「三個前提」,才視它為最後手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為洲說,林全之前才說絕不啟用核電,這個算不算自己打臉?不過對於這樣的宣示,是回到務實的軌道,當林全來立院報告的時候,並沒有展現這樣的誠意。

林為洲表示,林全還說台灣沒缺電,指台灣的備用容量只要7%就夠了,跟全世界想的都不一樣,備用容量要15%以上,法規也是這樣規定,現在他自己也面對說真的是缺電,所以才會講出這種話,難道不用為過去所講的話負責嗎?其實林全應該下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林全的意思是說,在一切努力方式都做完之後,如果電力有短缺,那核二機組是做最後備用的方案,必須要面對核一、核二、核三要準時要讓它汰除,這個方向沒有變,非核家園的方向也沒有改變。

王定宇指出,核一、核二、核三本來現在就是在役中的電廠,它維修好的兩個機組,是備而不用,目前沒有重啟不重啟的問題,如果未來遇到電力重大短缺的話,還是要準備,林全的說法是告訴大家最後的備案,並不是重啟核二,核二本來就是在役中的電廠,只是修好放在那邊,備而不用而已。

林全受訪時強調,第一個,它必須要安全無虞,第二是要窮盡一切方法後,沒有其他來源,第三是要有全民的共識,在此三前提下,視它為最後手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